close

清水斷崖  

DAY 35/6()

七星潭→蘇花公路(9)→清水斷崖→台2→三貂角燈塔(台灣極東點)→富貴角燈塔(台灣極北點)

 

在自然海的睡夢中,響起飛機彼起彼落的聲音,才想到七星潭邊就是機場,讓這位置稍微邊僻的民宿並不安靜,但神奇的是 整夜不絕的蛙鳴與天亮後呼嘯不停的飛機起降,卻給我絕對的寧靜。

花蓮的天氣比起前三天,衍然就是全台灣最適合居住的地方,我也把握這怡人的風與陽光,把早餐拿到庭院裡,一隻全黑但是有夢幻金色眼睛的小貓陪我吃著,是我看過最自然的優雅,亦或最優雅的自然,她與同伴們或停或走,都是天生的模特兒,散發自信卻不傲慢,像是大方隨和的主人。

自然海民宿 中庭  

在進入蘇花公路前,水靜兄把明信片寫得滿滿後寄出,並且告訴我:真正的文青就是到哪裡旅行都要寄明信片給自己! 接著就是我們熟悉的最後一段路了。

清水斷崖 北上   

由南進入蘇花公路,與以往不同地向北走,路程中因為施工停停走走,困擾的原因仍舊,鬼斧神工的美麗也依舊,不小心過了清水斷崖,水靜兄扼腕想轉回去,我卻猶豫了,但人生中多少的美好與錯誤的修補,是可以說回去就回去呢? 想到返回清水斷崖這個時間點與錯過的路程算是可以補救,況且沒有多給七星潭一點時間不再遲疑 就掉頭吧!

清水斷崖 太魯閣國家公園   

出了蘇花,要在天還沒黑趕到台灣極東點-三貂角燈塔,距離不算遠但時間也不多,走在沒有夕陽的台2線上,望著最後一段東海岸的美,最熟悉的路卻有著最不捨的心情。

三貂角燈塔   

成功的到達三貂角還沒有完全天黑,盡顯疲憊的我們燃燒最後的小宇宙,像嗑藥喝醉般的跳著!趁著光線還拍的到,就跳吧!在這相對比較近而且熟悉到不知要幹嘛的地方,就跳吧!即使門已經關了,跳也不可能跳進去,還是跳吧!我們哥倆如癡如狂跳地同時,三貂角燈塔打出的光束愈來愈清楚,宣告徹底晚上了。

下來很快就來到福隆,今天不吃常去的海鮮餐廳,也不排買車站前的招牌便當,隨意在某一好停車的便當店果腹後,繼續上路 騎在瑞濱、台62、大武崙、基金、淡金,心中認為不會再有什麼驚奇。

富貴角燈塔   

台灣極北點-富貴角燈塔,或許近在咫尺,但因為我喜愛往山裡跑,也討厭淡金上的紅綠燈、測速照相機,所以一直不怎麼在乎這帶 就很少來,反而不怎麼熟識,路上往富貴角的指標讓我們有點混亂,著實找了一會兒,停了車適應了黑暗,往燈塔走才發現,其實富貴角規劃的並不遜於三貂角與鵝鑾鼻,終於完成了四極點環島。

最靠北的沉思者   

這顆立夏果實的酸甜苦辣,在每個走過的人心中,我覺得這趟旅行的覺悟與堅持程度是最不輕鬆的,四天四夜的旅程加上前置的安排,一直受到吾兄水靜的照顧,或許我的覺悟與決心是夠了,但幾個地方若沒有他的堅持,那麼我頂多就只是在夜跑北宜或夜跑106微不足道的紀錄再加上一筆罷了,怎麼樣也不會知道 立夏的果實原來閃爍著螢火蟲般的神秘冷光與野百合的芬芳,還有更多值得探索的藏在其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公升山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